信天翁的远行

和你一起飞越重洋

上海老城区半日游

2018年5月17日星期日  多云 21℃~27℃   空气质量 优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从很多方面来说都是。

        上午为出门作准备,母上大人第一次给我编了头发。两个人看了许多编发教程,互相嫌弃对方的审美,捣鼓了好久。最后我在镜子中看见了自己崭新的形象。两边各编了辫子在脑后固定,剩下的头发编了个大麻花垂在背后。“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

        自我有记忆以来,除去旅游,母上大人带我出门的次数大概两只手就能数得过来。虽然不出门是因为父母太宅,但对我个人而言,失去了在高中就读的机会,得到的是三年平稳的时光、健康的身心状态、以及更多和亲人相处的机会吧。

        乘坐公交车来到目的地,入眼是狭窄的马路与两边高大的悬铃木。如果能俯瞰上海的旧城区,大概能看到浓密的绿荫与挤挤挨挨的小洋房交错在一起的景象。走进上海科学会堂的院墙之后,视野一下子变得开阔起来。几栋大气又不失精巧的法式建筑静静矗立着,绿树环绕着一大片草坪,池塘中的喷泉为这里增添了一丝活力。

        几乎看不到游客,我们闲逛了一会儿,走进那栋最大的建筑里。进门是往左右两边延伸的走廊,沿着走廊漫步,朝里一边是许多以法国的城市命名的会议室,墙上挂着很多科学家在此处的照片。我怂没敢进房间游览,走到尽头想要上楼时被保安赶下来了QAQ。
         科学会堂另一边的院墙外有一排展示橱窗,都是关于最新的一些科学技术的,有转基因食品、辽宁舰、月兔号、AR技术等等。据母上大人说,上一次她路过时橱窗的内容和现在不一样,看来它会更新。
        离开了科学会堂,我感觉有些肚子饿,于是踏上了寻找食物的旅程。
        不远处有一家老上海著名的排骨年糕店,我和母亲踏进去了,然而因为她不好意思只要一份排骨年糕,我们又吃不下一份套餐,我感觉下午茶吃这么扎实的东西不太好就离开了。
        母亲的朋友推荐过一家茶餐厅,于是我们走在了去茶餐厅的路上。路过哈尔滨食品厂,为了蝴蝶酥进去,最后却被老阿姨忽悠得买了两包别处代加工的面包😂。【上海老阿姨一张嘴真的很能说】    
         到了茶餐厅楼下打开xx点评网打算团购一份双人套餐,结果因为母亲没胃口,单点又很贵,于是放弃了。
        走着走着路过xx点评网评价很高的一家面包店,走进去后老板娘非常热情地切了两大块面包让我们品尝。被这个待遇吃了一惊,不好意思白吃白喝,尝了面包后我们买下了三个离开了。其实这就是这家个人经营的小店的营销之道吧。母亲吐槽,如果是老阿姨们光顾,吃完就走也不会觉得不好意思的。
         原本打算去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的,可是到达时已经过了开放时间了。四周随意逛逛后准备回家,正好错过一辆公交车,于是去了马路对面买老字号的鲜肉月饼。天知道我多么喜欢鲜肉月饼!揣着四个烫手的月饼回家,在路上我就忍不住吃了一个。咬开肉馅就有鲜美的肉汁溢出来,感动到流泪1551
        这一路上注意到很多地方的公交车站都已经有了预计到达时间的显示屏。上海的交通一年比一年更加便捷,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宅女,有了把上海走遍的欲望呢!

评论
热度(1)

© 信天翁的远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