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天翁的远行

和你一起飞越重洋

每次用lof都是负能,我真无趣

今晚失眠了。宿舍里的朋友谈到自己的情史,我不由得回想起往事。
明面上来讲,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尽管如此,我却非常抵触恋爱。今天晚上想了许久,觉得是懵懂无知时受到的创伤让我下意识地保护自己。
对于敏感又早熟的我来说,初恋实在是太过糟糕的经历,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一个亲密的朋友,甚至现在对着苍白的屏幕和陌生的人们也无法下笔。随后我经历了一段相当长的无意义且并不美好的暧昧,一份如同癌症的暗恋,又喜欢上一个不可能的人还在他面前大出洋相。并且自情窦初开以来,经历了以上种种不愉快之后的去年,才出现了第一个向我表白的男孩。在此之前我一直相当自卑,认为自己是一个不讨人喜欢的女孩子。
也许在我潜意识里,“喜欢”只能带来痛苦,所以我一直以来都自我欺骗,让表层意识以为自己是喜欢且习惯独自一人的。然而我笔下的文字早就暴露出真实的我非常渴求一份陪伴。同样,写作时遇到坦露心迹的桥段就如同卡死的拉链般再难下笔也暴露出我对表达感情的畏惧。
我不知道怎样才能治好这陈年顽疾。可能我在期待一个会真挚地喜欢我,并热烈地追求我的人拯救我,但我更是清楚地知道,天上不会掉下来一个白马王子,就算有,也和我这样平庸的女孩没有关系。
迄今为止能做的,也就是一个人认真地生活。

评论
热度(1)

© 信天翁的远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