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天翁的远行

和你一起飞越重洋

现在是2020年2月7日凌晨。整个中国都被笼罩在疫情的阴影之下,我也是千千万万个响应国家号召躲在家中的普通人之一。然而即使不能出门,通过网络,我建立了一个自己的世界,喜怒哀乐不停上演。

昨天,经历了无数次的纠结与痛苦,终于在发空间倾诉后得到老朋友的鼓励,我向关注的画手老师要了同好群的群号。看似简单的一件事在我这里变得如此复杂,又是因为我那过度敏感的内心作祟吧。假如被拒绝透露,我会难过很久,倒不如不问;假如因为无产出被审核拒绝,我大概会痛恨自己能力太差,继而在面对文档时更频繁产生对自己创作动机的质疑。

过去爱过的所有作品我都从未有过加入某个集体的想法,因为网络社交对我来说是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这一次为什么如此在乎,我想是因为兔赤对我来说意义太过重大。具体如何,在此暂且不表。

这两年我已经开始逐渐克服自卑,除了现实生活中的环境变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刀乙女圈给我的影响。有与我快乐聊天的同好,有我喜爱并有幸交谈过的老师,哪怕很多人与我毫无交集、素不相识,所有人营造的圈子的氛围也在无形中帮助我走出灰暗的内心世界。

被审核通过后,见到了一直以来喜欢的画手老师,兴奋的情绪并没能持续多久就被紧张惶恐取代。欢迎我之后,群里立刻继续热烈的讨论。大家都在用的表情包,统一的昵称,对于刚入群的我来说会不会太过自来熟?羡慕在我之前刚入群的tag活跃同好,她已经非常热烈地加入了聊天之中,而我一个字都不敢说。融入一个集体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太过艰巨的任务,过去十多年在学校我就没有成功,现在也依旧不能。

打完如上这些字,我的心情已经不再处于崩溃的边缘了。从今天开始,我会更加努力地面对我的文档,争取少一点负能量,多一点产出。为什么搞cp,是因为我想给他们我没能得到的幸福。

信风于2020年2月7日凌晨书


评论(2)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信天翁的远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