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天翁的远行

和你一起飞越重洋

【刀剑乱舞乙女向】唯有这片星空

又名《一起去看流星雨》

药研藤四郎×原创女主角

现世背景,私设如山,老夫老妻的浪漫约会x

如果以上都ok,请继续

————————


       夏夜,暂时离去的骄阳似乎并没有一同带走暑气,夜晚的潮湿让天气变得更加闷热难耐。

  药研藤四郎刚结束一周的夜间值班,墨情刚完成一单大型合同的翻译校对,于是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和被上司无情压榨的社畜终于同时休假了。打开空调,两人瘫在沙发上看手机。

  “好无聊!好不容易待在一起,难道就这么打发了?”墨情放下手机,把沉重的脑袋枕在沙发靠背上,揉着眼睛碎碎念。一旁的药研藤四郎挑了挑眉,戏谑道:“好不容易待在一起,做点爱做的事?”

  墨情眼也不抬地回击:“能不能有点精神享受?”

  提议被否决又被暗嘲一句,他倒也不恼。片刻后,他突然坐起身,将屏幕凑到墨情面前:“看这个,你有兴趣吗?” 

  墨情接过手机,扫了眼长文章的标题:“英仙座流星雨……?至少在城区是没法看的,你想去哪?”

  “据说这次观星条件非常好,是难得的机会!我的相机终于不用在角落积灰了!”提到自己的爱好,药研藤四郎眼神一亮。墨情想起那些沉重的“长枪短炮”,重重倒回沙发感叹一声:“看来这次又是一场硬仗。”

  两人商定一切事宜收拾好行李,第二天一早就踏上了旅途。最后敲定的观测地点距离这里驾车大约五个小时,两人轮流驾驶,终于在中午抵达。

  这是一个山间的小县城。绵延的山峦覆盖着苍翠的树木,几座农家小屋散落其中。沿着弯曲的山路行驶,偶尔可见从峭壁跌落的瀑布。两人一边闲逛一边四处踩点。逃离了城市的樊笼,墨情的步伐也变得轻快起来,她仔细地观察周围的一花一木。

  “看,那里有只蓝色的蝴蝶!”墨情拽了拽药研藤四郎的衣角,两人缓慢地凑上前去。墨情掏出手机,身旁的药研藤四郎也举起相机按下快门。

  待蝴蝶悠哉悠哉地飞远,墨情凑近他手中的相机屏幕,一副被打击到的样子:“果然在你手里就不一样。”

  药研藤四郎看着她焉了的样子觉得好笑,伸手揉乱了她的发型:“下次我教你。”

  墨情嘀嘀咕咕地抱怨:“谁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一会儿又被远处的鸟鸣转移了注意力。

  不知不觉已到了傍晚,两人找到了一处开阔地扎营。群山在晚霞映照下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边,几缕光线从云层的缝隙中漏下。墨情眺望着落日,一整日的疲惫都好像被金色的夕阳涤荡一空。带着凉意的山风吹起她散落在肩头的发丝,飘扬的发梢闪动着金棕色的微光。

  “是晚霞,今晚一定是个好天气!”墨情伸了个懒腰,舒畅地笑起来,脸颊上一弯酒窝好似盛起了夕阳的余晖。

  “会顺利的。”说着,药研藤四郎把相机镜头对准墨情的侧脸,“咔擦”一声按下快门。

  墨情状似恼怒地转头瞪他:“别拍了,我又不好看。”

  “可是我喜欢。”

  “什么啊!好肉麻!”墨情笑骂一句一把推远他,神情绷不住三秒就破了功。

  药研藤四郎伸出手与她十指相扣,对视间,两人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无声依偎着直到夕阳落下。

  随着晚霞的光辉渐渐隐没于群山之后,苍蓝的天空逐渐变为靛青色,恍然间已成为群星的主场。正值阴历初二,月亮跟随着太阳的脚步也已落到了远山之后,天幕只余如钻石般闪耀的星辰。

  简单解决晚饭后,药研藤四郎开始忙碌地调试着设备。墨情抱膝坐在不远处,抬头对着天空发呆。

  忽然一道银光拖曳出长长的尾迹划破夜幕,转瞬之间消失在天际。

  “我看到了!”墨情欣喜地喊出声,“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流星呢!”

  向流星许愿,流星就会听见你的愿望吗?这样的想法一闪而过,墨情不由得笑自己太幼稚。

  药研藤四郎忙完了手边的事,坐到她身边望向夜空:“累吗?峰值在凌晨,你可以先睡会儿起来再看。”

  墨情摇摇头,专注地看着他的侧脸:“难得见到这样的星空,我想多看几眼。”

  童年时,她曾在窗边数过星星;学生时代,她曾在操场上仰望过夜空;工作后,她也曾在飞往异国的航班上,凝视天幕上那些璀璨的宝石。这些遥远的恒星不为人的意志所动摇,千百年来无声地凝视着大地。面对浩瀚的宇宙,她能感受到的只有渺小与孤独。

  墨情转头看向药研藤四郎,此时那片倒映在他眼中、只为她而存在的星空,却让她感到触手可及。

  她裹紧了身上的薄毯,向身边人靠了靠:“有点冷。”药研藤四郎把人揽进怀里,下巴支着她的头顶,墨情依恋地在他颈窝里蹭了蹭,温热的吐息吹拂在他的皮肤上。两人聊着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偶尔的沉默也不觉尴尬。

  “我要是辞职,你养我吗?”在夜风中一闪而过的低喃让药研藤四郎愣住了。

  待他想要回答时,墨情却站起身走向帐篷:“我先睡了,待会儿记得叫我。”四周只有此起彼伏的蛙声与虫鸣,那句话仿佛是他的幻觉。

  话刚出口,墨情就后悔了。这样的想法,怎么对得起曾经壮志满怀的自己呢?玩笑也好,认真也罢,这个问题也不可能成为考验真心的手段。无论是怎样的回答对她而言都没有意义,因为现在的承诺对未来的人起不到任何作用。墨情审视了自己许久,纷繁的思绪抵挡不住疲惫带来的睡意,意识终于沉入了黑暗。

  药研藤四郎呆坐了一会儿,感到一阵酸涩却又柔软的情绪击中了他的内心。对他来说,这个问句背后隐藏了墨情所有的信任。社会人所面临的困境不外乎如此,不想放弃自己的事业和梦想,聚少离多的生活却往往让人产生隔阂。他们只能牢牢抓住对方的手,尽己所能不被这名为现实的洪流冲散。

  凌晨时分,墨情被药研藤四郎叫醒,迷迷糊糊地爬出帐篷。后半夜的山间更加地安静了,满天繁星之下,两人并肩躺在地上,仿佛整个世界就只剩下他们自己。夜空正上演着一场宏大的演出,宇宙中无数的尘埃与碎片穿越大气层,在几秒中内燃烧殆尽,却绽放出了与遥远的恒星相媲美的光辉。

  流星不过是一种天文现象而已,愿望也只能够靠自己的双手实现。但是,对什么都理性地思考又有什么意思呢,重要的是许下愿望的这一刻自己真诚的心意吧。

  “流星啊,不论未来如何,我希望我和他都能够幸福。”墨情在心底默念。她侧过身伸手勾住了眼前人的脖颈,与他额头相碰,灿烂地笑了起来。

  “用余生一起看遍世间美景吧。”

  “好。”

————————

久远的坑,总算是给了自己一个交代。最后还是没有处理好,有机会再改吧……我好菜啊,每次都恨不得匿名发表!

非常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6)
热度(9)

© 信天翁的远行 | Powered by LOFTER